原标题:“群众说‘好’就是我追求的工作目标”

  暮春时节,在界首市泉阳镇丰絮现代农业科技园,随着马铃薯和红薯种苗陆续上市,400余名工人忙碌其中,进行采摘、捆扎、包装等工作。

  2017年,丰絮现代农业科技园项目落户泉阳镇,迅速扩大到5000亩,还建立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挂牌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分中心安徽工作站,形成泉阳特色产业发展的亮丽名片。

  “我们的发展很不容易。就拿近期的工作来说吧,要不是刘镇长帮忙张罗着,光是招工就够我们忙活的了。”科技园负责人苏艳斌说。

  苏艳斌提到的刘镇长正是泉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几年来,在他的帮助下,苏艳斌不仅不必担心用工问题,科技园还相继获得了1000多万元的贷款支持,建成了2万平方米的繁育日光温室大棚等设施。

  胡集社区居民张其芝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打丰絮农业来到家门口,她既有了土地流转的租金收益,每月还能通过在科技园打零工增加收入。“有门路挣钱,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张其芝说。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工作就是服务好群众,群众说‘好’就是我追求的工作目标。”刘伟表示,群众来自千家万户,情况千差万别。如果说群众像一堆沙子,那基层干部就像水泥和石子,作用就是要把沙子凝聚起来,共同朝着更好的方向迈进。

  张楼村村民寿国贺没有想到,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反映家门前的巷道未硬化,刘伟却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解决了困扰一家人多年的出行不便问题;明德小学的学生家长也没有想到,只是给镇综治中心打了一通电话,校园附近路口无减速带的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刘镇长在全镇上下倡导‘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推进了工作,拉近了干群关系。”当地干部告诉记者,全镇上下积极落实“三个一”机制,即工作安排最多讲一次、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矛盾调处最多访一次,通过争当有心人、热心人、耐心人,推动泉阳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展要有后劲,项目是关键。2020年,泉阳镇共谋划项目14个,总投资8.75亿元,年内落地项目10个,完成投资5.6亿元。截至目前,泉阳双创园已入驻企业11家,大多属于渔具、服装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已为1700多人提供就业岗位,2020年实现工业产值5.56亿元。

  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刘伟还团结带领同事们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实施了第二人民医院项目、育颖高中项目、集镇道路改造项目等。

  在基层工作24年,刘伟因热爱而执着、因责任而拼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片土地充满生机,让这里的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刘伟说。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