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一标段主线高架桥8日正式放行通车

  5月6日,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获悉,备受关注的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一标段主线高架桥将于5月8日零时正式放行通车,全线放行通车时间预计是7月底。

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一标段主线高架桥即将放行通车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一标段主线高架桥即将放行通车

  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一标段西起合武线(K5+000),东至板桥河桥(K8+349.373),全长约3.35公里,与凤淮路、颍上路、蒙城路、合瓦路、利辛路、阜阳路、嘉山路7条既有道路相交。其中,主线高架桥自颍上路以西约138米处起桥,向东连续跨越颍上路、蒙城路、合瓦路、利辛路、阜阳路、嘉山路后在嘉山路以东约78米处落地,全长约2.3公里。高架桥主桥标准段宽25.0m,双向6车道,加宽段宽度32.5m,双向8车道。

  按照计划,畅通二环北环东段一标段主线高架桥定于2021年5月8日零时起,正式放行通车。地面道路及匝道桥计划于今年7月底全部施工完成,全线放行通车。

  据了解,畅通二环(合武铁路-当涂路)工程共分三个标段实施,二标段全长约 2.68 公里,呈东西走向,西起板桥河,东至龙门岭路东侧约百米处;三标段从龙门岭路至当涂路,道路长约 2.475 公里。

  目前,二标段已经基本放行,最后剩余的三标段主线高架暂定计划6月份放行,届时畅通二环北环东段主线高架就将具备全线通车条件。预计8月份,整个北二环东段全线地面道路计划具备完工放行条件。

  畅通北二环的建成将使合肥环路交通体系更加顺畅,主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庐阳、瑶海老城区旧貌换新颜,正式进入快速化新时代。同时,建成后的北二环将有效屏蔽外来交通,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高通行效率,显著提升二环的通行能力,服务沿线地块,城市的辐射和吸引能力显著增强,有力地支撑跨越式新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