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铜陵市大大集装箱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岗位上紧张忙碌,运输车辆来回运送着产品,一个个集装箱成品正在下线,即将发往客户。

  据了解,铜陵市大大集装箱公司是一家经营集装箱生产、租赁和回收的企业,主要为建筑工地、铁路、高速路、水利工程等建设施工提供住人集装箱。去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铜陵市很多工地停工停产,导致该公司的工地集装箱出租率大大下降,利润大大减少,短时间内该公司资金压力变得很大。

  “好在,支持小规模企业复工复业优惠政策随即出台,截至目前共减免各项税费近4万元,成功让公司渡过了疫情难关。”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王建明回忆说,支持小规模企业复工复业优惠政策出台后,增值税征收率从原先的3%到1%,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负担,让公司在疫情“空挡”期有充足的资金对现有集装箱进行全面的检查、维护和保养,让公司在复工后争取到了更多的客户和订单。

  “今年,税收优惠政策的延续让我们心里更踏实了,我们计划再生产一批集装箱,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让减免的税费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动力。”王建明说。

  除此之外,参加疫情防控取得补助和奖金免征个税、电影放映免征增值税等优惠政策,执行期也全部延长到今年年底。这些减税降费政策的延续实施,将为企业扩能增产赋能添力。

  2021年初,随着春节档系列影片的上映,位于义安区的华谊兄弟影院一扫疫情阴霾。

  华谊兄弟铜陵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店长江岚告诉记者,2020年,该公司享受减税降费6万余元,其中电影放映减免增值税超过4万元,占全年减免税费的75%。2021年春节档期间,该影院观影人数达到2.56万人次,票房超过108万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

  为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有关税费优惠政策,区税务局用好税收大数据,通过完善减税降费“3+1”风险模型,按月对1.18万户纳税人开展政策享受情况扫描,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同时加大“线上包保”力度,通过组建税收宣传服务团队,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等,开展 “一对一”政策辅导,及时了解企业诉求,确保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落实落地。今年一季度,全区累计实现政策性减税9570万元,同比增长46%。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