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秋浦湖心社区开展商贸城消防安全综合整治行动

  贵池区温州商贸城作为湖心辖区一家大型综合性市场,本应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但商场内部的消防通道已于多年前被占用为仓库,甚至有些租户直接在消防通道上摆放货物架、构建泡沫夹芯板,售卖商品。

  为汲取“4.6”火灾事故的教训,消除人员聚集性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4月30日上午,由秋浦街道牵头,街道机关全体干部、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经信局、区住建局、齐山派出所、秋浦市场监管所、秋浦城管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湖心辖区的温州商贸城开展了一次综合整治。

  整治中,联合整治小组先是对外围消防车道进行了疏通,清理了乱停乱放的车辆、清除了部分固定障碍物,并对一些不配合的商户进行了面对面的宣教,对于前期已经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的商户,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了“回头看”,确定了消防隐患整改进展。联合整治小组还对内部疏散通道进行了深度清理,清除了所有的通道杂物,对于违规改造的泡沫夹芯板全部拆除。

  此次商贸城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共出动100余人,消除安全隐患近百处。下一步社区将联合物业开展每日巡查。同时完善安全生产台账、保留影像资料,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商场的消防安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