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假期第二天 安徽黄山迎客3.7万人

黄山之巅杜鹃红艳。 凌强 摄黄山之巅杜鹃红艳。 凌强 摄

  中新网黄山5月2日电 (刘浩 葛旭芳 施阅 吴婧)“五一”假期第二天,安徽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7015人,景区交通顺畅,游览有序。

  当日,黄山天气晴朗,春风和煦,草木葱绿,杜鹃红艳,非常适合登山游览。山顶上,树枝抽发出新芽,满眼都是绿意,白里透红的黄山杜鹃,花朵簇拥成团,远远望去,给巍峨的大山增添了斑斓的色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黄山惬意游览,纷纷拍照留念。

  深圳游客杨露表示,今天黄山阳光灿烂,蓝天白云,恰逢杜鹃花盛开,看到这么多美景,心情非常好、特别舒畅。大自然鬼斧神工,觉得特别震撼。

 游客在黄山之巅看日出。  叶若愚 摄 游客在黄山之巅看日出。  叶若愚 摄

  1日晚上,黄山风景区发布5月2日预约人数已达线上售票限额的公告后,立即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积极引导没有购票或没有预定的游客,到黄山周边游览、改日进山。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深入汤口各酒店,劝导游客今天早上按照预约的时间段上山,有序错峰游览。

  今日早上5时,该景区一线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景区指挥中心科学调度,均衡前后山索道客流,各索道保持全速运行,快速运送游客上山。在景区集散中心门口,志愿者们主动引导团队和散客分别从不同入口进站,防止游客聚集。在重要节点、重点路段,景区执勤人员坚守岗位、维护秩序。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在6个重要节点,安排人员指挥交通,按照“先远后近”原则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安排6辆警用摩托,在辖区路面不间断巡逻,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确保景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同时,和高速交警密切协作,实行远端分流、远端调控,缓解景区道路通行压力。

  截至今日16时,3日、4日黄山风景区门票预定还有空间,如有去黄山风景区游览的游客,请提前一天预定门票;3日,景区内客房基本预定完,4日景区内客房预订还有空间。(完)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