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市人民医院接受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现场核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30日,由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苏州九龙医院院长刘峰带队的专家组一行,到池州市人民医院进行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现场核查。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瑄、池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国林出席现场核查活动,池州市人民医院全体班子成员、胸痛中心相关成员、网络医院代表及各县区医院代表参加了现场核查。

  池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贾瑄致欢迎词。贾瑄代表池州市人民政府对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组莅临池州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她指出,池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自创建以来,不仅仅是提高胸痛的早期诊断和治疗能力,降低胸痛患者的死亡率、改善临床预后,更大大推进了池州市区域协调急救网络体系的建立,对提高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及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贾瑄希望,专家组对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促进池州市人民医院救治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希望池州市人民医院以此次现场核查为契机,虚心接受专家指导,持续改进,不断提升急性胸痛救治能力和水平,构建覆盖广泛、规范高效的市域内心血管疾病诊疗体系,并以胸痛中心建设为抓手,快速实现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网络化建设、规范化流程操作和集约化管理,逐步实现诊疗体系在市域内部署和落实,留住本市外流患者。

  本次现场核查共分双方会面,相关文件和数据资料核查,胸痛中心运作情况现场核查,模拟演练,汇总分析,双方交流、总体评价、问题及解释六个环节。

  核查组组长刘峰院长介绍了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目的和现场核查要求,并听取池州市人民医院概况、科室介绍、胸痛中心建设成效、亮点及下一步展望等方面的详细汇报。

  座谈交流结束后,专家们对胸痛中心相关文件及数据资料进行了核查,分别对医院急诊科、急诊分诊处、胸痛诊室、急诊抢救室、胸痛观察室、救护车、120急救中心、心内科病房等地进行了现场核查,随机提问医务人员及沿途碰到的医院工作人员对胸痛中心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核查组对池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存在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胸痛中心区域认证中心(厦门)工作人员、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教授刘磊代表中国胸痛中心反馈了前期对该院暗访的结果,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教授李伟明、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专家、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教授刘迎午分别反馈了此次核查的情况,对池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的亮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记者  袁江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