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众安徽新工厂开建 合肥智造再添生力军

  50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5年后每年将可交付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大众位于合肥的MEB(模块化电驱平台)工厂日前正式开建。

  据介绍,日前,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位于合肥的大众安徽MEB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是继上汽大众安亭与一汽-大众佛山的MEB工厂后,该集团在中国建立的第三家纯电动汽车工厂,该厂在未来的生产中将采用绿色能源。工厂预计于2022年年中竣工,首款车型将于2023年下半年投产。新工厂将为集团加速电动化奠定基础。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每年可交付约150万辆新能源汽车。

  大众安徽新工厂的建设包括对原江淮汽车集团厂房车间的改扩建,以及一个全新的车身车间。项目总占地面积达50万平方米,其中,全新车身车间预计占地约14.1万平方米。新工厂将采用一系列节能措施,包括在办公区域使用蒸汽地暖以及选用低能耗生产设备,助力集团实现减少整体碳排放的目标。此外,项目还计划在工厂内建设电池与零部件供应商园区。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