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铜陵:“醉驾入刑”十周年 群众现场体验“酒驾”

  “第一次体验喝过酒开车的感觉,真的太危险了!”安徽省铜陵市一名市民在体验VR模拟酒驾体验设备后对民警说道。4月30日,在铜陵市万达广场,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的“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广场宣传活动吸引了来往的群众围观和亲身体验。

“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宣传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了“醉驾入刑十周年”主题广场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开展亲子绘画、主题打卡留影背景墙、VR酒驾视频体验、酒精检测互动体验和现场发放预防酒驾宣传单页、展示海报等环节,强化宣传“抵制酒驾 珍爱生命”主题。

  亲子绘画活动以“醉驾入刑”十周年为主题,交警现场为孩子们和家长进行酒驾醉驾交通安全知识宣讲,20名幼童在交警叔叔、阿姨的帮助下,用自己手中的笔画出一幅幅生动的交通元素图画。

  在宣传展台区域,交警在现场邀请过往群众体验酒驾VR设备,通过VR设备播放的立体视频感受到酒后开车的危险实况。许多群众还饶有兴致地体验吹气式酒精测试仪,并提出许多相关的问题,交警现场给予一一解答。

  活动中,交警向现场参与活动的群众宣传“醉驾入刑”十周年相关知识,教育和劝导大家争当“拒绝酒驾,安全出行”的号召者、践行者、劝导者、示范者,营造了浓郁的“醉驾入刑”十周年宣传氛围。

  同时,全市公安交警机关还组织民警陆续走进辖区各路口路段餐馆、饭店,通过面对面宣讲、张贴海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大家“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交通安全意识,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