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党史教育进工地 红色征程再出发[图]

  在朝鲜的战斗岁月已经过去七十多年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战士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把国家建设得更好!”4月30日下午,中铁上海局三公司合肥地铁8号线项目施工现场,一场生动的党课正式开讲。参加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金城反击战等战役的英雄战士,今年84岁的杨克美老人正在给现场施工人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

今年84岁的杨克美老人正在给现场施工人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今年84岁的杨克美老人正在给现场施工人员讲述党的光辉历程

  当听到抗美援朝战争时期志愿军克服千难万险,帮助朝鲜人民修筑工事时,在场施工人员深受感动,并报以热烈掌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条件艰苦的战争年代,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令人敬佩,我们一定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立足本职工作,高标准建设好合肥地铁8号线!” 听了这堂课,中铁上海局三公司合肥地铁8号线项目党支部书记杨明深受启发。

  邀请老战士讲党课是该项目“党史教育进工地”主题活动的开始,当天项目党支部书记杨明还向现场施工人员发放了《党课》等教育读本。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项目党支部已制定党课党史教育计划,结合施工生产管理实际,适时开展各类专题党课教育,提高现场人员思想认识,鼓舞建设斗志,为生产大干凝心聚力。

  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合肥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1工区包括3站2区间,分别为耀远路站、清河路站、荷塘路站、耀远路站~清河路站区间、清河路站~荷塘路站区间。合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将形成合肥城市南北向快速走廊,可以节省市民出行时间,极大提升出行效率。(曹俊松 徽镜映像工作室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