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五一旅游迎来补偿性增长 安徽人出游攻略请收好

  今年五一或将迎来需求强劲的“补偿式出游”。4月30日,来自支付宝开放平台的数据显示,节前出游相关服务的搜索热度显著攀升,“酒店预订”、“景区门票”相关搜索量相比去年分别暴涨8倍和15倍。随着五一临近,人们的出行需求还在不断攀升。其中,杭州西湖成为最受大家欢迎的五一目的地。此外,上海迪士尼、安徽黄山和湖南张家界等也位列最受欢迎目的地前十。

五一出游指南五一出游指南

  出游需求旺盛,支付宝也针对五一出游提供了景区、出行等一站式服务和礼包。五一期间,安徽人上支付宝搜“出行”,就有机会获得包含公交,地铁,12306,网约车、单车等权益在内的最高72元绿色出行礼包,权益可在全国指定城市使用。此外,用户在支付宝搜索“游安徽”小程序也可预订安徽地区的酒店景区,据了解,目前,目前安徽已有西递、唐模等近百家景区、全国已有超1万家景区上线了支付宝小程序,同时,全国已有超5万家酒店支持预订。

  安徽人五一自驾出游也有福利。在全国3000多座服务区,可以领取服务区消费券,使用支付宝线下消费立减1-8元。安徽全省已有合肥、芜湖、六安、滁州等地的服务区支持使用服务区消费券。在加油站,用户搜“加油”可查询附近加油站,还可领取1-5元的随机加油红包,赢取加油免单机会,加油红包可在中石油、中石化等加油站的支付宝小程序使用。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