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启动“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 2021年安徽省消费促进月”活动

  4月30日下午,“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 2021年安徽省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在淮河路步行街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线上庐阳欢乐购·四牌楼大商圈微信小程序全程直播,线下以庐州烤鸭店、刘鸿盛、周贵妃、琥珀老六龙虾、陶永祥號等商家为代表,同步开展促销活动,推出各类爆款商品,成功打响“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 2021年安徽省消费促进月”活动品牌。

  据悉,该活动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商务厅、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从4月30日持续至6月30日,贯穿“五一国际劳动节”、“母亲节”、“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等5个重点节日。通过充分挖掘地方特色、风俗文化,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丰富多彩的优惠促销活动,全方位打造节庆消费热点,激发各类群体的消费热情。

  结合我省实际,活动设置了科创、新消费、农产品、餐饮消费、汽车消费、家电6大主题板块系列活动。其中,科创板块,以“皖美科创云端购”为主题,举办中国安徽426科技创新产品线上交易节,组织开展“千款产品、百场直播”活动,联合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搭建线上会场,联合开展宣传营销,拓展安徽科技创新产品品牌知名度。新消费板块,开启“430·沪皖直播夜”、举办“双品网购节”和“商圈直播电商节”。农产品板块,会同省供销社联合举办“茶博会”,组织企业赴上海举办优质农产品专场展销和沪皖农超对接。餐饮消费板块,举办沪皖环球美食节大联展、罍家村开街仪式等。汽车消费板块,举办五一国际汽车展活动,支持蔚来等汽车品牌在沪举办展销活动。家电板块,依托“品牌生产企业+渠道商(苏宁、国美、京东等)”,开展线上线下家电嘉年华等促消费活动。各市也将结合本地消费特点、传统风俗、特色产业,打造“一市一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稳中提质。

  作为商贸强区,庐阳区不仅拉开了“皖美消费 乐享江淮 2021年安徽省消费促进月”的序幕,也率先启动了“约惠五月 畅享庐阳”欢乐购活动。活动贯穿劳动节、青年节节点,开展淮河路嘉年华、“逛吃庐阳”系列美食直播、“乐购庐阳北”庐阳北部新商圈消费券、“欢乐假期,畅行庐阳”出行消费券四大主题活动,举办多场特色鲜明的促消费活动,力求掀起消费新热潮。

  近年来,庐阳区商贸业优势日益凸显。以淮河路步行街为核心的老城商圈和以庐阳万象汇、万科广场等为标志的北部新商圈共荣共生,引领庐阳走在全省商贸业发展最前沿。2020年,该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95.5亿元,限额以上零售额完成498.6亿元,稳居全省各县区之首。其中,销售额亿元以上商业综合体达16个,国际一线品牌和各级首店80余个,四牌楼商圈高端消费占据全省90%以上的市场份额。

  未来,庐阳区将持续提升老城商圈活力,打造区域性商贸中心和时尚购物高地。加速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推进街区形态更新、业态提升。支持百大系、商之都等大型综合体消费升级,建成银泰中心二期并投入使用,加快国际一线品牌集聚。打造淮河路步行街、老报馆等夜市示范点,培育直播带货、网红经济等新模式,推动老城商圈成为一线品牌集聚区、消费升级前沿体验区和夜色经济旗舰区。加快推进宜家家居、苏宁广场、恒信汽车城二期建设,打造特色更鲜明、功能更完善的北部新商圈。

  随着“一核一地一中心”发展新格局的构建,庐阳区将全面对标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速全省消费核心枢纽建设,持续擦亮“金融商贸最繁荣、文化底蕴最深厚”的城区名片。

  (何晓珺 陈健中)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