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合肥市大建办、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自今年1月开展 “建言献策 设‘享’合肥”系列活动。1月份,针对人民群众“出行难”的痛点,我们开展了“建言献策 设‘享’合肥——我为治堵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共征集社会各界关于城市拥堵点治理建议815条,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听取民意、了解民情、集中民智,健全社会公众参与和监督机制,自4月27日起,我们还开展了“建言献策 设‘享’合肥——合肥大建设问计于民之市民话市政 我们再提升”活动。围绕道路、桥梁、照明、排水、燃气、供水、热力、供电等和城乡居民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建议及治理良策。利用一个月时间,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有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邀请人民来当“啄木鸟”,吸纳群众智慧“补短板,固长板”,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合肥。

  让城市格局更“博大”、品质更“精深”,我们欢迎市民为合肥市政建设建言献策,也欢迎各位媒体朋友监督参与。

  一、活动范围:面向全市广大市民

  二、活动时间:2021年4月27日-5月27日

  三、征集内容:全市市政设施(包含道路、桥梁、照明、排水、燃气、供水、热力、供电)建设和管理、维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关意见建议。

  四、参与方式:

  (1)扫码或通过“合肥城乡建设”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专题,报名时选择类别,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建言献策,说明具体的整改位置,同步上传相关图片,受关注度会更高。

  (2)同一ID参与建言献策次数不限制,参与并审核成功后均有参与抽奖机会。

  (3)温馨提醒:符合条件的建言献策,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返回专题可参与精美纪念品抽取,并同步在“合肥城乡建设“微信平台进行展示,最终会评选出热点话题榜。

  (4)奖品:订制版精美水杯和雨伞

  (5)奖品领取时间: 2021年5月6日-6月26日

  (领取地点:合肥市城乡建设局608室)

  (6)市民也可通过热线电话的形式反映相关意见建议:

  城建热线:62878333;供水热线:64422666;热电热线:962666;燃气热线:65133333;供电热线:95598

  (7) 问题咨询电话:0551-62671316

(“码”上建言)(“码”上建言)

  来源:合肥市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