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南淝河下游将再添两座防洪“堡垒”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7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南淝河下游目前在建两座排涝泵站,其中徐涵排涝泵站计划4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范拐排涝泵站预计5月上旬完工。届时将有效解决南淝河路下游6平方公里汇水面积的防洪积涝问题。

  据了解,徐涵排涝泵站工程新建23m³/s地埋式雨水排涝泵站一座,总占地面积27.2亩,服务面积约2.3平方公里。设计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排涝标准采用50年一遇。项目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

徐涵排涝泵站效果图徐涵排涝泵站效果图

  在徐涵排涝泵站工程沿南淝河下游不远处,范拐排涝泵站项目也全力推进建设进度。目前工程主体结构及设备安装全结束,配套的进场道路、进水箱涵、出水箱涵及启闭机房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厂区绿化施工。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预计5月上旬工程完工。

范拐排涝泵站效果图范拐排涝泵站效果图

  范拐排涝泵站位于包河区淝河镇南淝河右岸规划钟油坊路与滨河南路交口,总占地面积约22.5亩,服务面积为2.83平方公里,工程新建规模为31m³/s的排涝泵站1座,设计防洪标准采用100年一遇,排涝标准采用50年一遇。

  南淝河下游徐涵、范拐两座排涝泵站的建成,将有效解决南淝河路下游6平方公里汇水面积的防洪积涝问题,对提升合肥东部南淝河下游片区的排涝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合肥市高度重视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目前城区已建杏花泵站、唐桥泵站等雨水排涝泵站共33座,排涝能力241.29m³/s,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