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秒空!合肥前往武汉等多个方向票已售完

  五一假期将近,合肥前往多个方向火车票一开售就被“秒”空。4月27日,记者从合肥铁路直属站获悉,合肥铁路直属站五一假期预计发送旅客148万,计划增开临客43对。

  合肥前往武汉等多个方向票已售完

  合肥铁路直属站五一运输从4月29日至5月6日计8天,预计发送旅客148万人,与 2019 年同期相比增长3.7%。其中合肥站预计发送旅客41.3万人,合肥南站预计发送旅客87.1万人。预计最高日5月1日发送旅客25.5万人,与 2019 年同期相比增长2.6%。

  记者了解到,目前根据12306网站显示,4月30日、5月1日合肥前往武汉、长沙、福州、成都、重庆、石家庄、太原、昆明、贵阳等城市票已售完,其他方向还剩部分票额。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铁路部门会视客流情况及列车开行条件再次增加临客列车,请广大旅客关注12306余票信息,注册使用12306官方网站或12306APP,便于购票、改签及候补操作,满足出行需求。

  计划增开临客43对

  据铁路部门介绍,根据图定计划,今年五一合肥铁路直属站计划增开临客43对,其中合肥南站34.5对(20对始发、终到,14.5对经停);合肥站8.5对(2对始发、终到,6.5对经停)。主要开行方向为北京、上海、杭州、武汉、黄山、安庆、阜阳、亳州、芜湖、宣城、徐州。

  截至4月26日,合肥铁路直属站共开行始发临客28对:其中北京1对、汉口2对、西安1对、上海2对、杭甬3对、省内安庆阜亳等方向高铁共计19对;扩编13对, 上海3对、杭甬6对、省内方向高铁4对;普速加挂、卧代座5趟。截至4月26日共计增加有席位票额16.11万个。

  提醒:看清站名 不要跑错车站

  为方便广大旅客出行,铁路部门提醒:五一出行,客流量较大,请广大旅客旅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客环境。同时,在车票紧张的许多城市有两个以上车站,务必看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日请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进站安检等留足时间。

  此外,铁路部门全面实施电子客票后,学生在每学年首次乘车前,需要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动售票机办理资质核验,完成后,本学年内均可凭办理核验的身份证件自助办理实名制验证和进出站检票手续,无需取票。学生旅客在进出站及乘车时,需要随身携带购票身份证件、学生证以及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积极配合铁路工作人员查验。未办理或未通过核验的,将不予进站乘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