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五一假期合肥地铁行车安排有调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记者从合肥轨道集团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节假日出行需求,合肥轨道将运输优化措施为广大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节前一天,延长高峰时段缩短行车间隔

  节前一天轨道线网行车安排

  1号线晚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4分50秒缩短至4分20秒;2号线晚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4分50秒缩短至4分10秒。3号线晚高峰时段行车间隔由4分50秒缩短至4分30秒。5号线南段高峰行车间隔6分58秒不变。

  4月30日(节前一天工作日),基于日常工作日行车安排,1、2号线晚高峰时段均延长2小时(由17:00-19:00调整至15:30-19:30),3号线晚高峰时段延长2小时30分钟(由17:30-19:00调整至15:30-19:30)。5号线南段高峰时段(07:00-09:00,17:00-19:00)不变。

  假期期间,线网执行节假日行车安排

  假期期间轨道线网行车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4月30日-5月5日线网首末班车时间无变化。

  4月30日-5月5日线网首末班车时间表

  为保障应急情况下的运能储备供应,1、2、3号线以及5号线南段将做好备用车安排,遇现场应急情况可灵活投入运行。

  此外,为确保期间轨道线网运营安全平稳,合肥轨道节前对车辆、供电、信号、轨道、环控、消防、电扶梯、站台门、道岔等重要行车及服务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将在假日期间,安排技术人员驻扎大客流、设备关键站点保驾,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同时,在毗邻商圈及大客流的重点车站,增派人员予以支援,提前开展大客流应急处置预演,保障乘客出行安全,提高服务舒适度。

  5月6日起,5号线南段行车间隔微调

  5月6日起,在满足5号线南段实际客流需求基础、保障线路运营高效有序情况下,5号线南段基于当前客流情况,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由当前9分18秒调整至9分59秒,高峰时段(工作日07:00-09:00,17:00-19:00)行车间隔保持6分58秒不变。此外,取消双休日高峰时段,双休日运营时段内行车间隔为9分59秒。(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