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黟县玫瑰花开促增收 芳香沁人产业旺

  最近,位于黟县宏村镇塔川国家森林公园腹地的玫瑰谷小镇里,近600亩的大马士革玫瑰正盛情绽放,每当微风轻轻吹来,便可以闻到阵阵玫瑰花香。顺着弯弯曲曲的田间小路漫步而上,就能看见成片的玫瑰花海尽情绽放,似乎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

  据了解,玫瑰谷小镇项目总投资近2000余万元,是以农作物种植、农产品加工、旅游服务为一体的千亩鲜花小镇。每当到了花季,会将种植的鲜花进行采摘收集,后进行玫瑰香精提纯,当作化妆品生产的原料。同时,该小镇不仅每年吸引数万人前来游玩,年销售玫瑰香精更是达300余万元,有效带动周边30多名农户就业,人均增收近2万余元。

  “今年,我们在玫瑰花旁插上了小黄板,既消灭了害虫也保障玫瑰花迎来丰收年,预计收益又有新突破。同时,小镇内的植物科普馆也即将完工,一个集农业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小镇雏形可见,下一步……”黄山玫瑰谷小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霖信心满满地说道。

  近年来,宏村镇塔川村以实现农旅融合、提高村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大力发展玫瑰产业,将该村自然风光、乡村旅游和传统古村落有机结合起来,打造出农文旅结合的样板间,形成一三产业互动、产村相融、农旅融合的产业发展格局。

  以花为媒,“上赏花、下卖油、中间还有农家乐”。玫瑰花香不仅扮靓了美丽的宏村镇塔川村,更重要的是加大拉长了产业链条,带动了群众就业增收致富,让一朵朵“小玫瑰”成为提升宏村镇塔川村乡村振兴成效的“大产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