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屯溪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宣传进行时

  今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春雷”行动和春茶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近日,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海关、森林稽查队等部门开展茶叶市场专项检查。

  生产“安全茶”。确保生产企业具备主体资格,严把原料、质量关,重点检验农药残留、色素、重金属等指标,从生产环节狠抓茶叶质量安全监管。截至目前,全区摸排茶叶生产企业19家,检查整改问题6个。

  喝上“放心茶”。重点检查茶叶批发市场、经销门店、超市、商店等经营单位,围绕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明码标价,是否落实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和进货台账等制度,确保流通领域不出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共开展执法行动23次,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经营户102户次。

  建设“品牌茶”。制止擅自使用或伪造春茶地理标志及专用标志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行为,加大对出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侵权行为打击力度,鼓励上规模的茶商申请商标注册,推动品牌化建设。截至目前,共发现2家经营户涉嫌侵权,共扣押“太平猴魁”包装袋256捆、“太平猴魁”包装盒9套、“黄山毛峰”宣传册258本等共千余份。

  来源:中安来源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