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民警翻山越岭彻夜寻人 游客回赠锦旗致谢

  北海所民警马刚与协警洪正兵收获游客赠与的锦旗

  “这是一个不眠的夜晚,一个让黄山与北京相互牵挂的夜晚。”北京游客在感谢信中写道。

  时间回溯到4月20日23时许,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北海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家人与独自来黄山旅游的杜某失联,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民警立即按照指定电话拨回,经过一番询问后了解到,杜某系报警人的侄子,今年28岁,独自来黄山旅游,晚上八时左右还与家人联系,并告知入住山上酒店,以便明早观看日出。后来家人发现再也联系不上了,又不清楚侄子住在山顶的哪家酒店,担心他出事,心里十分着急,于是求助警察帮忙。

  民警正多途径寻找杜某中

  民警根据掌握的信息立即查询到杜某入住的酒店,随即前往酒店寻找。凌晨十二时十五分,民警发现敲门无应答,遂打开房门,发现房内空无一人。民警感觉情况不妙,立即与值班领导汇报情况,增派警力兵分两路在酒店分别进行走访和查看治安防控视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调查,民警发现杜某于晚上19时30分左右离开白鹅前往光明顶方向。同时了解到杜某在20时20分许前往另一酒店与老乡相聚。凌晨三时许,根据手头的零碎线索,民警很快作出决定,转场地至光明顶附近查看治安防控视频,同时继续拨打杜某电话,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又过了两个多小时,仍无有效线索。此刻已是凌晨五时,民警并未气馁,“那我们上一趟光明顶吧,说不定他真的在那看日出?”民警转身说道,抱着最后一线希望,在观看日出的人群中终于发现杜某的身影。

  民警找到杜某后在警务室交谈

  民警将事情经过告知杜某后,杜某十分羞愧。他如实说道,“我七点多的时候觉得身体不太舒服,就去了天海医务室,后来天下起了大雨,我就在医务室待了一夜。手机也被我误调成飞行模式,所以酿成了‘失联’假象。”

  民警当场接通杜某叔叔的电话,当叔叔听到杜某的声音后,激动万分,对民警彻夜寻人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和赞许。

  “群众靠山保平安,警风过硬筑和谐”。游客在这面锦旗上印了这句话以表感激之情。“是黄山干警,让异地游客获得安全感与幸福感。”感谢信中真诚地写道。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