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办实事:时隔11年 父女再团圆!

  2021年4月16日,在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这个温馨大家园里生活了10年的宣子洁,在“妈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宣城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飞彩派出所。子洁刚一下车,年近花甲的老胡立即激动地走下派出所的台阶,拉着子洁的手不停的说着“是的!”

  老胡一眼就认出来这就是他走失10年的小女儿“慧慧”,久别重逢的激动和喜悦让这位老父亲泪流满面。患有唐氏综合症的慧慧,智力始终停留在五岁左右,老胡的激动让她有点措手不及。来自中心的妈妈们指着老胡说,“这是你的爸爸呀,叫爸爸!”

  可能是潜藏在深处达10年之久的记忆被激活了,懵懂的子洁也开始潸然泪下,她开始缓缓的宽慰、拭泪、拥抱起老胡来,她用可以表达出自己心情的举动来慰藉着老胡。此时,她的心里或许已经明白,这是她久别了许久许久的爸爸,爸爸今天要接她回家了!

  从孤独流浪到幸福生活的转折

  镜头回到十年前。

  2011年7月4日,正在宣城市火车站值勤巡查的民警发现了一个茫然无知的女孩,不知何故与家人走失,始终无法说清自己叫什么住哪里。百试无奈后,民警只好将女孩送往宣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女孩在救助站接受临时生活救助期间,公安、民政一方面通过“公安寻人网”、《宣城论坛》等多渠道发布了寻人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多地的走访排查,仍然无法查实女孩的相关信息。

  2011年7月19日,宣城市救助站不得不将临时救助期已满的女孩送到了宣城市社会福利中心内的儿童福利院。从这一天起,市社会福利中心就成了女孩的新家。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园里,她有了自己的新名字——宣子洁。

  刚入儿童福利院时,小子洁的骨龄签定结果为约15岁,不但不会与别人进行语言交流,而且生活不能自理,胆怯、自闭。在这个新家里,有护理阿姨细心提供的生活照料,有特教老师耐心教导的知识和跳舞,有康复老师精心制定的康复计划;最重要的是,这里还有很多小伙伴陪与她一起生活、一起游戏、一起嘻闹!

  在这个大家庭里,子洁不再胆怯、不再自闭,她的性格渐渐活泼起来了,不但学会了简单的语言交流,也学会了基本的生活自理,偶尔还会向阿姨表达自己小小的想法,开心起来还会和小伙伴一起跳支自编舞;子洁开始亲切的呼唤阿姨们为“妈妈”,余妈妈、周妈妈、田妈妈……

  十年来,子洁学会了向妈妈们撒娇,会向妈妈们告其他小朋友的状,会向妈妈们索要漂亮的新衣服,也会在妈妈们的指导下帮助妈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十年来,在妈妈的悉心照料下,子洁从未生过病,就连感冒都很少,她在这个大家庭里开心快乐的成长起来,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关心别人!

  11年后再回家

  2021年3月中旬,宣城市福利中心接到宣城市公安局飞彩派出所电话,得知经过全国公安机关失踪儿童信息库比对,宣子洁与浙江省杭州籍胡某夫妇的DNA血样吻合,双方极有可能有血缘关系。为了让子洁早日回到自己真正的家,宣城市福利中心请公安机关对血样再次进行复核。公安机关采纳了建议,不但为子洁再次采集血样进行复核,还再次核实了子洁当年与家人失散前后的相关信息。经浙江和安徽两地警方的慎重确认,确定子洁就是胡某夫妻俩苦寻了11年的小女儿。

  当子洁与父亲时隔11年再相聚时,尽管她心智发育不全,但当父女两人情不自禁相拥而泣时,那一幕或许就是子洁感受到了心底最深处幸福时刻的最好见证!

  子洁与家人的团圆,是公安部2021年在全国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发生在宣城市的第一例成功团圆案例。我们衷心的祝福更多的“子洁”能够与亲人团圆,重新回归家庭。(翟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