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和县首个无人值守24小时阅览室开放

  4月23日晚上7点,太和县首个无人值守24小时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据悉,该阅览室位于太和县图书馆一层的北端,收藏社科类、文学类、少儿类等中文图书,配备了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书机、存包柜、预约柜等设备。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24小时阅览室门设有门禁系统,市民可需凭本人身份证或借阅证进出。读者祝军说,他是专门来阅览室来体验,在自助办证机上办理了读者证,并通过自助借还书机借了几本历史书籍。“一张借阅证可借10册图书,随借随还,非常方便。”他感慨道。

  太和县图书馆馆长朱丽萍介绍,24小时阅览室弥补了传统图书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让读者充分享受智能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该阅览室的开放,既推动了全民阅读,又是对传统图书馆的服务内容的延伸,极大的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目前,该24小时阅览室有藏书5000余册,后续会根据读者需求更新图书。目前,太和县正在摸索让24小时阅览室能在全县开花结果,就像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一样,实现“共享阅读”,让读者随时、随地阅读,让书香文化气息弥漫在“诗画太和”的大地上。 (朱丽萍 张林)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