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门县“112”科技服务助力林下经济

  4月22日,祁门县林业科技人员深入益群农业公司、春芳家庭农场林下中药材种植基地,开展技术指导,践行服务理念,助推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

  祁门县益群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中药材育苗种植和加工销售的企业,去年在祁红乡祁红村流转林地2000余亩发展林下中药材,今年已经种植黄精510亩。祁门县春芳家庭农场从2018年开始,投资30多万元,在芦溪乡查湾村种植黄精、白芨等中药材30亩,2019年被列为乡级减贫带贫示范基地。林业科技人员对中药材种植基地的管护要领、生产技术进行现场指导,帮助种植户解决关键技术难题,并宣传省、市、县发展林下经济相关补助政策,助力种植户提高林下经济质量和效益。

  近年来,祁门县组织百名林业科技人员持续开展“112”科技服务活动,即每名林业技术人员每年推广1项以上林业实用新技术、服务或创办1个林业示范基地、定点帮扶2户林农,确保每个重点经营主体、重点项目都有一名科技帮扶人员。同时,通过多种措施,加大林业实用技术培训指导和推广应用,不断提升科学营林水平,促进资源增长、林业增效、林农增收和乡村振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刘明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