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最新进展 合肥畅通二环宿松路节点开始架梁

  趁着今天天气还不错,合肥畅通二环(西南环)宿松路节点工程开始架梁。4月23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施工,该工程主线桥首片钢箱梁架设成功,这也标志着该标段主线桥上部结构施工进入新阶段。

  据介绍,合肥畅通二环(西南环)宿松路节点工程的主线桥梁长约830米,钢箱梁合计605片,重约1.2万吨。“此次首片钢箱梁架设于今天上午10点多开始,由履带式起重机将钢箱梁吊上临时支墩,再进行调整。”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架设钢箱梁需要非常精细的操作,且对周边环境要求比较高,“为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此前已经在不中断路面交通的情况下,完成第二阶段交通导改,为钢箱梁运输、主线桥钢箱梁架设创造了施工条件。”

  考虑到施工现场作业面有限,施工方技术部门又统筹规划,通过BIM图形反复进行施工现场演练,提出方案改进的措施,将风险降到最低。现场技术人员反复复测,安质部人员对现场运梁通道和吊装机械反复检查,确保安全质量到位。最终,历时两个多小时完成主线桥首片钢箱梁架设。

  根据最新的施工进度,畅通二环(西南环)工程宿松路节点主线桥148根桩基已完成112根、48座承台已完成22座、68座墩柱已完成28座、21座盖梁已完成2座。下一步,合肥市重点局将按计划推动该节点工程施工,力争尽快完工,缓解南二环与宿松路的交通压力,改善交通拥堵状况。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