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亳州市新增20家无烟党政机关

  记者从亳州市卫健委获悉,亳州市第二批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有20家单位通过验收,目前亳州市共创成132家无烟党政机关。到2022年10月,全市所有党政机关均达到“无烟”标准。

  这20家单位分别是:亳州市公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市工商联、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气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档案馆、市环境监测站、市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服务中心、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亳州学院、市城市管理局。

  据了解,无烟党政机关要求,室内全面无烟,即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室内不得摆放任何烟缸烟具;会议室、传达室、机关大楼入口处、一楼大厅、地下车库、食堂、楼梯、电梯、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张贴醒目的禁烟标识;机关辖区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以及各种形式的烟草广告;机关各部门不得接受烟草赞助;鼓励和帮助吸烟职工戒烟,对主动戒烟并成功戒烟的职工给予表扬;发现干部职工在办公大楼内吸烟或摆放烟缸烟具,1次通报批评所在部门;1年内累计发现3次及以上,取消干部职工本人和所在部门当年评优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来访者在室内吸烟的,被访者有义务阻止;干部职工都有义务对控烟工作进行宣传和监督,对吸烟者耐心劝阻;设立控烟监督员。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