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公园湖边洗拖把 既不文明又危险

  近日,家住芜湖市银湖公园附近的市民向记者反映,有不自觉的居民竟然在银湖里洗拖把“作脏”,严重影响公园环境。

  “这两年银湖在政府的维护下环境越来越好,银湖公园也做了提升改造,越来越美,成为了芜湖城北的名片。但现在我们发现每天一拨一拨的附近居民来公园水域洗鞋子、鞋垫、拖把等脏东西,一天当中不同的时间段都有,严重污染水域环境,看着特别碍眼,能不能有人管一下?”有居民发现银湖公园不文明乱象后向记者反映,并拍下图片。20日下午,记者来到银湖公园,在居民反映的乱象出现较多的公厕附近水域实地探访,虽然记者采访时并没有见到有人来洗拖把等,但是负责公园保洁的环卫人员告诉记者,有时候早晨确实有附近居民起早偷着来洗衣服洗各种东西,但是不管公园保洁人员还是保安人员看到都会劝导阻止。“这些居民来银湖里洗衣服用的都是洗衣粉等化学洗涤制品,对银湖水质破坏很大,湖里的鱼儿也会难以生存。除了劝导居民不要洗衣服洗拖把等,我们也会劝导市民不要在银湖公园洗车,劝导小孩子不要在水边玩耍,因为银湖公园的水域没有设围栏。”

附近居民拍到的有人在银湖里洗东西的情景附近居民拍到的有人在银湖里洗东西的情景

  20日下午,记者也将居民反映的乱象反馈给辖区经开区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告知公园物业加强巡查,及时劝导居民,同时呼吁居民提高文明素养,不要为了自己那一点点方便,在公园做不文明的事,破坏公共环境,引起公愤。”(记者 胡芳)

  来源:今日芜湖客户端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