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蚌埠1600所学校摸排“乱收费”

  今年2月24日,安徽商报报道了蚌埠市五河县育英中学违规收费买电脑,校长被解聘。4月19日,中国政府网站发布此事调查结果。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注意到,蚌埠市教育局会同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督查考核等部门举一反三开展学校违规乱收费专项督导,对全市1600所学校进行了摸排。

  安徽省政府接到国办督查室转送的问题线索后,认真组织核查。经核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五河县政府依据《义务教育法》等法规,责令育英中学立即停止违规收取学生平板电脑费用行为,清退全部已收费用;对违规收费问题在五河县教体系统予以通报批评,取消学校及领导班子2021年度教体系统评优评先资格,并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县教体系统收费问题集中整治月”活动。蚌埠市教育局会同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督查考核等部门举一反三开展学校违规乱收费专项督导,对全市1600所学校进行了摸排。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