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怀孕三个月 徒手攀爬16层!女飞贼落网

  当民警看到嫌疑人的时候,他们都不敢相信,在某小区多次徒手攀爬16层高楼入室行窃的“飞贼”,竟然是一名怀孕三个多月的42岁女子。该女子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徒手攀爬16层楼,半个月在同一小区偷了十余家,涉案十多万元。

  “我家客厅里8瓶白酒被人偷了。”3月27日晚8时多,安徽马鞍山雨山警方接到辖区某安置小区业主陶先生的报警。陶先生告诉民警,他和妻子在外工作,平时半个月才能回来一次。当晚他和妻子回家后,发现放在客厅的8瓶白酒没了踪影,价值1000多元。

  陶先生家住在11楼,家里没有安装防盗窗。半个月前离开家时,陶先生将门反锁了,却忘记将窗户关上。因为门锁没有被撬痕迹,民警推断小偷很有可能翻窗入室。

  而半个多月的时间,该小区已接连发生十余起盗窃案,被盗住户最高住16层,最低住4层,家中被盗时间集中在晚上7时—9时。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该小区的盗窃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相同,都是采取徒手攀爬的方式翻窗入室盗窃,在串并案后,民警推断应为同一人所为。

  经过半个多月的蹲守,在嫌疑人再次作案的时候,居民发现其骑着一辆电动车逃离,民警摸排后发现,嫌疑人最终骑着电瓶车进入了发案小区,一番搜索,在某栋楼12层找到了这辆电瓶车。

  然而当民警敲开门,是一位女子将门打开。看到眼前出现的民警,女子哭哭啼啼,称自己怀孕三个多月,“我老公不在家,你们不要冤枉人,我可没有偷东西。”在确定女子家中只有其一人居住时,民警心里咯噔一下:难不成眼前这位女子就是嫌疑人!民警的推测没有错。经进一步调查,该名女子正是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徒手攀爬16层楼,半个月在同一小区偷了十余家的女飞贼。

  经审讯,今年42岁的嫌疑人张某某,安徽肥东县人,因为没有工作,平日里喜欢网上赌博的她欠下不少外债。由于被人追债,今年3月下旬,张某某便将目光盯上同住一个小区的邻居。每晚7时—9时,趁着邻居们出去散步或者还没回家之际,她利用下水管道或者空调外机,徒手爬楼翻窗入室盗窃。直到案发,张某某已盗窃十余起,涉案价值高达10余万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