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撤撤撤!合肥市这37家社会组织将被行政处罚

  合肥市民政局4月22日发布消息,拟对合肥市马术运动协会等37家社会组织进行行政处罚。

  根据合肥市民政局通报,经调查,合肥市马术运动协会等19家社会组织存在连续2年以上不按规定参加年度检查的行为,涉嫌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二十三条的规定。该局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三十一条;《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五、二十六条的规定,拟对这19家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记者注意到,除了合肥市马术运动协会外,19家社会组织中还包括合肥市球迷协会、合肥市性学会等。

  同时,该局还通报,经调查,合肥市卫生经济学会等18家社会组织存在连续2年以上不按规定参加年度检查的行为,涉嫌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二十三条的规定。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三十一条;《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五、二十六条的规定,该局拟对这18家社会组织作出撤销登记的行政处罚。

  这18家社会组织中,包括合肥博大泌尿专科医院、合肥东方医院、合肥红房子妇科医院、合肥和平医院等市民曾经在广告中常见的民营医院,此外还有合肥卫生经济学会、合肥医院协会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