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至含山东关公交专线今天正式开通!

  4月2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市获悉,今早7时整,随着第一班巢湖开往东关的公交车缓缓驶出巢湖汽车站,盼望已久的巢湖至含山东关公交专线今天正式开通。据了解,巢湖至东关公交专线起讫站点为巢湖汽车站至东关停车场,途经含山县林头镇。执行票价(一票制)4元/人。

  据了解,巢湖至含山东关公交专线从巢湖发车,路线为巢湖汽车站→万达广场→金盾驾校→沐桥→张曈→林头(含山经济开发区绿色铸造产业园)→西林路口→林头农村综合服务运输站→林头政府→林头中学路口→林头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隐龙小学→孙家老新村→国储六三四仓库→南石高村→国家粮食储备局→东关中心学校→东关骨科医院→巢东水泥厂→东关停车场。发车时间为7:00至17:00,20分钟一班,运营初期暂定单边30个班次。

  值得一提的是,下列人员免收乘车费用,分别是现役军人、消防员、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盲人、二级以上肢体残疾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其他享受免费乘车政策的人员。巢湖至东关单程运行里程约22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60分钟,站点共设20个。

  根据运营方案,此次开通的公交专线由含山长运城乡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经营。待运行顺畅后将投入新能源公交车,配备隔离防护装置、电子支付设备、投币设备、报班设备、特殊人群座椅等。巢湖至含山东关公交线路的开通,将进一步提高含山县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加快融入合肥都市圈,不断提升两地市民出行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通讯员 马丰成 文/摄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