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开工 预计今年年底前建成

  4月20日上午,由省医疗保障局主办的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开工仪式顺利启动。这标志着安徽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全面开展,我省医疗保障迈向智慧医保新时代。

  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目标是致力做到便捷可及“大服务”、规范高效“大经办”、智能精准“大治理”、融合共享“大协作”、在线可用“大数据”、安全可靠“大支撑”。  

  开工仪式上,安徽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之应介绍,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所有项目已圆满完成招标。他表示,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化系统,是医疗保障改革一项重要的举措。安徽省将按照“以省级集中建设为主、省市两级部署建设、县级不建平台”的思路和云平台+中台分布式部署的架构,高标准建设省级同城双活医保数据中心,并作为“江淮大数据中心医疗保障分平台”,纳入政务大数据统一管理,保障医保数据安全可靠。

  此次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招标通过合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平竞争、市场选择。截止到2021年3月底,省级平台项目共涉及总集成、监理、数据中心(云平台、网络、机房机柜等)、硬件设备等5大类项目、17个采购包组全部完成招标,共涉及投资概算25154万元、采购预算21730万元,总中标金额20098万元,较投资概算节约5056万元、较采购预算节约1632万元。

  为守住廉政底线、不触纪律红线,还将组建项目监督组,落实“不得与公司单独洽谈、不得与公司有私人往来、得到接受任何形式的公私赞助”等“三条纪律”。17家中标企业分别签订《廉政承诺书》,承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好平台建设中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保密工作。

  据悉,信息平台的顺利上线将全方位为安徽省医保业务办理标准化、公共服务便捷化、监督管理智能化、决策分析精准化提供强大支撑,有力助推全省医疗保障事业更进一步发展。下一步,省医保局将继续发挥医保部门职能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