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0年安徽省成品油抽查合格率为94.19%

  近年来,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始终将涉及大气污染防治的成品油产品质量作为安全监管的重点,组织开展省级专项监督抽查,确保油品质量安全。2020年,全省各地共抽查成品油5300组,合格4992组,合格率94.19%。

  成品油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工具的动力燃料,包括车用汽油、车用柴油。省级抽查成品油150组,合格148组,合格率98.67%。其中,省级抽查车用汽油100组样品,合格99组,合格率为99.0%,不合格项目为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省级抽查车用柴油50组样品,合格49组,合格率为98%,不合格项目为闪点。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查处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加大成品油规范经营、诚信经营的宣传力度。同时,提醒广大经销企业应选择证件齐全的正规供货方,在进货前进行充分的调查分析,并在进货时查看产品的检验合格报告;消费者要尽量到正规加油站加油,确保质量可靠。(王换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