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庆查处25起违规运输建筑垃圾 罚款5.2万元

  今年以来,安庆市城管执法局加大对建筑垃圾规范运输的管理,以零容忍态度严格管控车辆密闭不到位、车轮夹带、车身不洁等造成沿途抛撒滴漏的行为。截至4月15日,共查处违规运输建筑垃圾行为25起,罚款5.2万元。

  3月底,有市民向城管热线反映大观区一主干道施工工地渣土运输污染路面,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支队综合大队执法人员随即开展现场调查。

  经查,大观区戏校南路某改造工地施工单位在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由于一渣土车后厢板密闭不紧、抛撒滴漏造成路面严重污染。执法人员当场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止运输,对污染路面进行冲洗保洁,并要求做好车辆清洗和密封运输的监管工作。

  鉴于此处污染路面地处人口密度集中的老城区,路面污染对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出行造成不便,城管执法人员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施工单位在处置建筑垃圾过程中管理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的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处以1万元罚款,于4月13日处罚到位。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