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筑牢国家安全的社会根基,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4月15日,淮北市检察院的干警走进该市惠苑路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讲解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向来往的市民群众集中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内容制作成特色海报和普法宣传手册,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反响热烈。

  “以前看看谍战剧、电影等内容啊,总感觉国家安全离我们普通老百姓很遥远,今天听了检察官们的讲解,这国家安全的问题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啊,我们每个人都要提高防范意识。”一位市民在参与活动后感慨道。

  此次普法进社区活动,不仅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段续 刘鹏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