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区:干部变身“采茶工”掀起制茶“帮扶热”

  四月风光好,茶园叶飘香。每到这个时候,黄山区仙源镇弦歌村的三联村民组就迎来了猴魁采摘的黄金时期,在这个时候,一群镇、村党员干部变身“采茶工”,义务帮助这儿的茶农采茶制茶,助力茶农增产增收。

  近日,在弦歌村三联村民组的茶山上,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来回于一棵棵茶树之间,在茶园中穿梭忙碌,指尖轻轻一捻,绿色嫩芽入篓,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春日劳作画卷。一些有经验的“老人”还在现场“传帮带”,手把手地教“新人”采茶。他们顾不上指缝浸染茶色,也顾不上裤脚与泥土厮磨,只想着能多采一点茶叶,尽自己最大努力助农增收。

  茶园内是一片忙碌,在农户家里帮忙制茶的志愿者也没闲着。他们三三两两的分散到44户茶农家中,不是帮着理条,就是忙着拣叶,时不时还与茶农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收集他们的民意心声。小山村内四处弥漫着茶叶的淡淡香气,也萦绕着大家的欢声笑语。

  镇、村党员干部在帮助农户制茶过程中还收集了农户住房安全情况以及农户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及建议。并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梳理,制定任务分解表,限定反馈时间、解决方案。对村民提出的好的建议虚心接受,认真做好为群众办实事。(杨积涛 周晓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