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新田小伙蔡盼捐完鸡蛋又来捐树苗

  3月26日上午,宣州区新田镇成熟村的乡间小道旁竖起了一排“光秃秃”的小树苗,村民们扛着锄头铲子,清理干净道路两边的杂物草丛,迎着春光栽下了2000余棵桃树苗。

  这2000余棵桃树苗,来自成熟村村民蔡盼的爱心捐赠。返乡创业的他创办了安徽省鸡兄蛋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又在村里建起了几个养鸡场后,这次决定再为家乡作点贡献。“这次一共花了一万多,买了2000多棵一年生的桃树苗,从3月13日开始,村里的乡亲们就一起动手,趁着天气好栽下去,两年后就能开花了。”蔡盼说道,“这次购买的树苗基本可以覆盖从村头到村尾的主干道两侧,希望等桃树长成后,能成为咱们村的一个景观,也能吸引大家来这里游玩。”

  说起蔡盼,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夸小伙子有爱心,捐赠树苗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献出爱心了。2020年疫情期间,蔡盼就与两位合伙人一起销售爱心鸡蛋,三位“90后”小伙一边收购因疫情滞销的鸡蛋,一边将售卖鸡蛋的钱捐赠给了红十字会,不仅帮助本地养殖户解决了销售难题,也为援鄂医护人员献出了爱心。

  为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终身免费提供土鸡蛋!新田3位爱心小伙真棒!

  “作为一名返乡创业青年,我一直觉得我们应该有社会责任感,要承担起乡村振兴的责任,带着乡亲们种植、养殖致富。”蔡盼说道,“这次捐赠树苗既是对家乡的美化、绿化,也希望能通过种植桃树这类树木,让村里乡亲们感受到种养殖的好处,加入到种植、养殖的大部队里来,一起勤劳致富。”

  对于蔡盼的爱心捐赠,新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大胜十分肯定,“新田镇共有林地面积87975亩,目前正抢抓春季晴好天气,发动广大志愿者和本地村民一起参与到春季植树活动中来。村民自发捐赠爱心树苗更是为家乡的环保行动助力,十分可贵。我们也鼓励更多群众加入到新田镇的护绿、增绿行动中来,为家乡绿化环保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出贡献。”

  来源:宣城文明网

  (责任编辑: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