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土地争执三年多 民警调解化干戈

  3月14日,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梅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杨楼村村民李某报警称自己儿子被人打了。梅桥派出所接警后,进行了前期处置,并经过调查,了解到双方因土地纠纷已有三年之久:双方均为淮上区梅桥镇杨楼行政村村民,李某在2017年与张某的儿媳签有土地承包合同,承包土地面积为四亩五分地,后张某因身体原因回到老家要耕种此土地,但李某表示其与张某儿媳有承包合同,且该土地先前是大棚地,李某承包后为了便于耕种又花费几千元将土地整平,此时双方都想种此地,便产生了争执。在今年3月中旬,李某的儿子在去地里打农药时,碰上张某也在打农药,张某气不过,就打骂李某儿子,后李某报警至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梅桥派出所。

  4月12日下午,梅桥派出所专门邀请村委会委员、镇司法所、党员群众等二十余人作为代表,共同参与此次调解,在梅桥派出所所长陈和群的主持以及村委会、司法所、党员群众等人的见证参与下,经过长达三个半小时的劝说,并且明确告知双方当事人打架和辱骂的成本及危害,最终在当天19时许,梅桥派出所所长陈和群利用巧妙的方法找到调解的突破口,成功调解该土地纠纷,双方均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且自愿调解,并且各自退让一步,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握手言和。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责任编辑: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