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货车禁区通行证实现“全程网办”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部门获悉,4月19日开始,市区大货车禁区通行证可以通过“我家亳州”手机APP申请办理。

  记者了解到,市区药王大道(不含)、木兰大道(含)、香附路(不含)与银杏路(不含)合围区域为大货车禁行区域,想要进入必须办理禁区通行证。通行证审批时间为工作日8:00—12:00,14:30—17:30,允许通行时间为6:00—20:00。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排放标准达到国五及以上的大货车才能办理禁区通行证。通过“我家亳州”申请大货车禁区通行证时,需提交车辆行驶证正反面和驾驶证正副页。渣土车、商砼车最长可申请7天的通行时间,普通大货车可申请最长3个月的通行时间。

  具体申请流程为,首先登录“我家亳州”手机APP,点击搜索框;其次,输入“通行证申办”然后点击;再次,填写车辆及驾驶员信息、通行时间、路线,上传车辆行驶证正反面和驾驶证正副页;最后,打印通行证。

  目前,市区共有五个地方可以办理大货车禁区通行证,分别是市车管所、市交警一大队、市交警三大队五马中队、市交警五大队和云立方车驾管服务站。实行“全程网办”一周后,这些办理点将全部取消。

  市交警支队五大队四级主管赵杰介绍说,建议大货车提前三天左右申请禁区通行证,以免影响通行。如果大货车未办理通行证驶入禁行区,电子警察将进行抓拍,按违反禁行标志进行处罚。

  来源:亳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