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城管整治非机动车无序停放让文明“归位”

  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一直是影响城市市容的“顽疾”之一,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严重影响市民安全通行。为进一步推进“创城”攻坚向纵深发展,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段时间以来,主城区城管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无序停放专项整治。

整治完毕道路通畅整洁整治完毕道路通畅整洁

  科学布局,合理设点。联合街道、物业对主城区重点部位如大型商超、学校、医院周边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进行详细摸底排查,对现有停放区域及时调整,停用新西街入口等不合理停放区域,增设老区政府大院非机动车停车专用区域,同时增划非机动车位,增设停放指示标识近50处,及时修复增补模糊不清停车线,确保停车标识清晰、指示明确、设置规范。

规范车辆停放规范车辆停放

  齐抓共管,快速整治。强化市区联动,瞄定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难点问题,联合公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集中清理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阻塞交通消防通道的各类非机动车300余辆,规范摆放非机动车500余辆,文明劝导300余人次,处罚违规行为50余人次。联合交通等部门约谈本市互联网租赁车辆企业负责人,要求及时更新网络后台停放数据,取消临时停放点设置60余处,及时拖离占道车辆300余辆。

拖离违规停放车辆拖离违规停放车辆

  强化巡查,长效管理。按照定人、定岗、定责模式,开展常态化巡查,对违停多发区域每日巡查不少于2次。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切实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引导市民有序、规范停放车辆。强化互联网租赁单车监管力度,在重点区域设置禁停围栏,切实运用电子围栏技术提升互联网租赁车辆日常运维水平,确保非机动车整治实效化、长效化。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对城区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从严管理、从严整治,全力营造通畅有序的市容环境。在此希望广大市民,为了我市市容整洁有序、道路通畅,请文明、有序停车,共创文明美好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