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市首例现役军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这十万分之一的机会与你配型成功,我十分自豪自己的血能给他人带来生的希望,曙光就在眼前,我们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病魔。”4月8日,刚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王春鹏让妻子代笔给受捐者的回信中写到。

  事情要追溯到今年1月21日,王春鹏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血样初配成功,询问是否愿意捐献,王鹏未加思索果断回答愿意。

  4月8日,上午8时40分,王春鹏结束了连续5天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前医学准备,在安徽省立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房开始采集,12时26分采集结束,共捐献342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这份“生命的种子”已及时送往北京,将为一名在京治疗、身患白血病的军人送去生的希望。

  王春鹏是屯溪区第2例、黄山市第9例、安徽省第30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也是黄山市首例、安徽省第3例现役军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自市、区两级的志愿者在黄山北站为王春鹏捐献顺利归来举行了欢迎仪式。在这场爱心接力中,他的爱心血液化作延续生命的火种,让一个鲜活的生命得到救治。

  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许欢告诉笔者,在得到王春鹏配型成功的消息后,屯溪区红十字会作为联络部队的纽带,为王春鹏的成功捐献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坚强的保障。今后,屯溪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做好辖区内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组织、宣传和动员工作,见证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程晔 许欢)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