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市金融机构存款总量首次突破5000亿元

  截至3月末,芜湖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5163.68亿元,较年初增加450.72亿元,同比增速达14.58%,较上年同期上升2.73个百分点。其中,个人存款余额2493.52亿元,较年初增加229.24亿元,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2072.95亿元,较年初增加180.25亿元。至此,我市正式成为继合肥之后全省第二个存款超5000亿元的地级市。

  据介绍,近年来,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指导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持续加强存款管理,督促各金融机构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使命,引导规范存款创新产品,维护存款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同时,人民银行芜湖市中心支行认真落实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的稳健的货币政策,扎实推进两项直达实体货币政策工具接续工作,持续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加强对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金融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金融支持。3月末,我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4311.51亿元,较年初增加209.47亿元,增量超过去年同期两倍;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36%,增速较去年同期上升2.29个百分点。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