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安徽省水利厅开展系列节水宣传

  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期间,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节水办、安徽省水科院周密部署,精心制作活动方案,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节水宣传活动。

  一是围绕活动主题,利用新媒体,开展线上活动。包括联合中安在线选择具有示范代表作用的“节水型企业”、“节水型公共机构”、“节水型高校”、通过“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的县(区)”等,进行系列采访报道;专栏集中刊登“节水护水在行动”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和“节水实践在江淮”摄影作品;推出《节水中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守护好一江碧水——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3种类型海报,在安徽省水利厅、中安在线、河长制网站首页、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据统计,活动期间累计点击量达到42万余次,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二是投放地铁宣传广告,拓展宣传载体。地铁宣传传播力大、关注度高、影响力强。安徽省水利厅、安徽省节水办、安徽省水科院委托中安在线制作了《节水中国,你我同行》视频短片,在合肥地铁1、2号线的所有站台、站厅和车厢循环播放14天。短片从科普“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安徽省水法宣传月”时间节点入手,点明今年“珍惜水、爱护水”、“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宣传了《长江保护法》,对广大市民发出“珍惜生命之源,节约每一滴水”的倡议。宣传活动期间,所有3475块电子屏(站厅和站台935块、车厢内2540块),每天同步播放33次,每天共播放11.5万频次,累计播放160.5万频次,共覆盖47个地铁站、每日54列地铁列车,地铁出行人群影响面700万人次。

  三是开展了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宣传针对性,进一步提升了宣传效果。活动邀请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原二级巡视员、教授级高工储德义为近百名小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节约用水知识普及课,安徽省水利厅节水处、省节水办同志宣读倡议书,呼吁全体师生树立爱水节水意识,争当节约用水的宣传员、爱水节水的小标兵。发放了《中小学节约用水宣传册》、《生命之水》节水相关科普读物和笔记本、节水帆布包等节水宣传用品。从娃娃抓起,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和节约用水习惯,让每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千千万万个家庭,推动全社会节水。

  据统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全省各地市在“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网站共发布线上线下活动103次,包括节水健步行、 节水进广场、节水教育公开课、节水进企业、节水进乡村、节水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加深对水情的认知,增强社会公众节水意识,为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的节水氛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