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正值清明前夕,江苏省无锡市银行业协会党支部与安徽省宣城市银行业协会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共赴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联合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事迹,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与洗礼。

  此次活动分为参观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聆听馆长讲述皖南事变历史等二项重要内容。在纪念馆,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军部司令部旧址、军部大会堂旧址、叶挺铜像、项英铜像等处,党员们仔细观看了馆内现存的珍贵图片、实物、资料,无不感慨当年新四军的艰苦卓绝;看着那些锈迹斑驳的枪支、粗糙简陋的生活用品,我们深深地为先烈们克服万难、坚持到底的革命精神所感动。那一件件实物触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告诉我们今天的幸福、和平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馆长甘桐文以“赓续红色基因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历史课。抗日战争时期,1938至1941年,新四军军部和中共中央东南局驻屯泾县云岭,周恩来、陈毅、叶挺、项英、曾山等老一辈无产价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指挥华东、华中军民抗日。泾县茂林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发生地,七千余名新四军将士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长眠在东流山下,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无数革命先辈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团结带领泾县人民积极抗战和与国民党斗争,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核心的革命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战斗诗篇。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回望红色足迹、感悟红色历史,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大家一致表示,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化为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 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