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启动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淮北市税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淮北市启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淮北市将重点宣传五方面内容,即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的积极探索及成效;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涉税任务,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举措;税务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发展大局、助力全面小康的担当奉献精神;从30年税收宣传月看税收改革历程和国家发展变化;税收法律法规和税费优惠政策。

  连续8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了群众诉求快响应、优惠政策直达享、便捷办税优体验、分类服务解难题、执法维权显温度、规范执法提质效、信息互通减资料、部门协作促联办等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措施,已有超过1/5如期落地,让纳税人缴费人有了更优的获得感。

  发布会还就《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推行“首违不罚”涉税事项清单等政策予以解读。

  来源: 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