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蜀山区加快打通“断头路” 东至路项目将提前3个月放行

  作为合肥市大建设计划项目之一,东至路将于2021年12月放行通车,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获悉,该区今年推进重点路桥及断头路工程建设,除东至路外,石牛路、蜀峰路、玉镜路西段、岳西路均为2021年打通断头路计划项目。

东至路连系梁支模东至路连系梁支模

  东至路上跨匡河于2020年8月开工。项目北起洪岗路,向南跨越十八公里铁路专用线及匡河,南终于休宁路,路线全长520米,其中东至路上跨十八公里专用线涉铁部分工程长度为251米,市政道路部分为269米,建设标准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为30米,双向4车道。“目前,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现浇梁支架搭设作业。项目原计划2022年3月完工通车,现缩短至2021年12月放行通车。”蜀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段东至路建成后,将北接贵池路,南至祁门路,新增了一条连接匡河两岸的南北向便捷通道,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

  除东至路外,石牛路、蜀峰路、玉镜路西段、岳西路均为2021年打通断头路计划项目。

  石牛路、蜀峰路、玉镜路西段均为城市支路,位于井岗镇范围,之前均为断头路,互不连通,周边居民出行需要绕行才能到科学岛路。“3条断头路的连通工程,年内都将完成。”该负责人介绍说。

蜀峰路沥青面层摊铺完成蜀峰路沥青面层摊铺完成

  石牛路、蜀峰路于2020年8月开工,其中,石牛路东起科学岛路,西至蜀峰路,道路全长约900米,规划红线宽 3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目前正在施工雨污水管道和土路床回填,预计今年完工通车。蜀峰路南起玉镜路,北至蜀山湖路,道路全长约490米,规划红线宽24米,全路段底层沥青混凝土已经摊铺。目前,绿化基本栽植完成,正在施工交通和照明工程,竣工验收近在眼前。

  玉镜路西段工程也在积极推进,该工程东起科学岛路,西至万泽路,道路全长约1300米,计划6月份施工,年底完工通车。

  另外,蜀山区住建局正在积极推进岳西路(庙岗路-休宁路段)项目,目前设计单位正结合专用线改造,编制道路的建设方案,一旦方案确定,将开展初步设计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陈晓妹 黄炎 季云冈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