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总投资104.25亿元 固镇32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29日上午,固镇县一季度贯彻“六稳”重点项目开工、招商引资集中签约现场推进会暨蚌埠北城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开工动员会在蚌埠铜陵现代产业园区举行。

  此次集中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10.27亿元,涉及生物基、电子信息及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中开工的总投资104.25亿元的32个重点项目,属于沪苏浙投资类项目3个, 涉及工业能源、农林水利、社会事业、城镇基础设施及综合交通、医疗卫生、棚改及房地产、生态环保类等。其中,蚌埠北城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二期)项目、固镇县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园一期项目、固镇县生态文旅小镇项目、年产20亿只医用手套项目、年养殖140万只种鸡场建设项目、年产500万只LED照明球泡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开工,进一步壮大了支柱产业、优化了投资结构,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为全面建设新时代“高特美强”新固镇注入了新动能。

  “十三五”期间,固镇县GDP连续跨过200亿元、300亿元大关,年均增长12.9%。其中,去年固镇县在全市县区经济发展综合考核连续排名前列。目前,固镇县在“十四五”规划里明确提出,要围绕“两力争、两确保”,实现GDP再翻一番与两个世界级、两个千亿级产业发展目标。

  “全力抓进度、促投产,全力抓实效、增后劲,全力抓服务、优环境。”

  固镇县将坚持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和“周调度、月推进、季观摩”机制,强化调度推进,突出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推动项目及时入库,加快各类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围绕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基础设施、医疗养老、卫生教育、城市建设等方面,拉长、拉宽、拉高产业链。加快推进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力争做到投产一批,建设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同时,做好要素保障,提高项目服务意识和力度,加快解决项目在征迁、土地、资金、施工等方面的问题,保障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建设。

  “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树牢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项目作为第一支撑、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抓手、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保障。”固镇县委主要领导表示,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县域“七大组团”空间布局,扎实推进“四化”强县步伐。坚持外向带动和招商引资的牵动作用,紧扣长三角一体化这个导向,围绕产业集群、产业链,大力推进与长三角产业园合作,县区和城区合作,全方位发展开放型经济。“始终坚持以发展为要、以项目为重、以招商为王、以服务为本,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为蚌埠市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贡献固镇力量。”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