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假期3.6万游客游黄山

  4月5日,记者从黄山风景区官微获悉,2021年清明假期,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6165人,旅游秩序良好。

  节日期间,景区天气以多云为主。南大门的山脚下,紫薇和海棠竞相开放;山间的木兰也不甘落后,用雪白点缀着葱郁的青松;山间变化万千,时而云雾缭绕,宛若山水画卷,时而蓝天掩映,俊秀山峰一览无余,和煦的春风拂面而过,游客的脸上洋溢着春光的明媚。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节日期间,景区集散中心采取多开通道、根据客流实时调整进站路线等方式分段管控,避免人员聚集。对一些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游客集散中心还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和窗口,方便游客咨询。

  清明假期,景区各单位广泛开展迎客松党群志愿服务活动,在主要游客集散地点设置服务台,为游客提供路线指引、景点介绍、行李寄存、常用药品、免费热水等暖心服务。游客集散中心“红杜鹃”班组成员披挂绶带、亮身份,在游客进站必经路线流动巡视,发现有服务需求的游客主动上前询问,随时为游客提供接力式服务。交警部门为保障高峰时段交通畅通,安排充足警力,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的勤务模式,加强路面交通安全管理,引导车辆通行和停放,保障游客安全、舒适度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 通讯员 侯晏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