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市妥善解决退捕渔民民生问题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淮南市积极通过多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妥善解决退捕渔民后顾之忧。

  淮南市制定退捕渔民社会保障办法,明确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缴费补贴、待遇领取等程序和条件,对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给予每人每年2000元的财政补助,补助年限不超过15年;今年以来,已发放补贴44.32万元。

  按照“应培尽培、应补尽补”原则,结合退捕渔民自身意愿,强化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今年以来,组织推荐440名退捕渔民参加相应工种的技能培训,发放培训和生活补贴39.2万元。

  主动上门入户服务,提供社保、就业、培训等政策咨询,市县(区)联动开展就业招聘服务,搭建对接服务平台。今年以来,已开展招聘会16场,服务退捕渔民987人次,发放服务清单和政策明白纸3000余份。(刘斌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