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全通道他们不走 非要涉险横穿马路

  良好的交通环境,不仅需要硬件设施和智慧系统的支撑,还需要市民个人素质的配合保障。近日,在赤铸山路伟星城小区门口,记者经常看到极不和谐的一幕。

  赤铸山路快速化改造中,对路面的红绿灯设置有严格安排,尽量避免因红绿灯而导致驾驶延阻。在伟星城小区门口,开通了路面下的安全通道,既能行走,也可以骑自行车、电动车出入,十分方便安全。

  按理说,如此“贴心”的安排,行人应该很高兴才是。可事实上,有很多人不理这一套,他们若无其事地横穿马路,跨越绿化带,根本不拿自己的安全当回事,图片中的男子就是这种情况。而且,这不是个例。几乎每时每刻,都有行人涉险穿越马路。

  这一幕引起了很多人的批评,市民交通意识和文明素质确实是一块“硬伤”。同时也有人建议有关部门,不如把路中的绿化带严密隔离起来,使那些不遵守规则的人无可乘之机。

  全媒体记者 张申尚 文/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