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神经系统疾病,发病率达到4%,患病的儿童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但实践证明,经过早期正确地、坚持不懈地干预,许多自闭症儿童是能够融入社会自立生活的。

  2021年4月2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自闭症日,由岳西县温泉镇政府和岳西县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宝贝亲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承办,在岳西县阳光幼儿园、贵妇人婚纱摄影蜜匠婚礼策划、岳西县应急救援队、岳西县义工联盟等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关爱自闭症儿童倡导活动在美丽的温泉镇广场拉开帷幕。温泉镇政府汪珺副镇长和岳西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成员刘霞上台致辞,呼吁大家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士的教育和就业保障。

  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活动现场,有小朋友们动情演绎十送红军的感人场景;有热情如火的舞蹈表演;有悠扬婉转的二胡演奏;“星星的孩子”化身无忧无虑的小鸟和小青蛙;还有特教老师们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演出。

  在党的领导下,祖国越来越强大,针对特殊群体的民生保障也越来越健全;在领导重视和群众关注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理解、包容、尊重、关心并能平等对待自闭症群体。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