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2名工人罐内昏迷!情况紧急

合肥2名工人罐内昏迷!情况紧急…合肥2名工人罐内昏迷!情况紧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日8时47分,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龙泉站接到报警,两名工人被困罐底,情况十分危急。

  龙泉站救援队员赶到时,只见一个用于存储物料的成品仓,呈漏斗形椎体,椎体上方处只有宽约30厘米的井口,两名工人被困仓底,里面漆黑一片。

  确定被困工人情况后,救援人员先利用气体探测仪进行探测,确定无CO、氰化物等有毒气体,但是一股刺鼻的气味扑面而来。

  为确保工人安全,救援人员将气瓶放入仓内输送新鲜空气,同时将另一副空气呼吸器打开,吊送给意识清醒的工人,让他利用面罩呼吸。

  另一名工人依然处于昏迷状态,情况十分紧急,救援人员只能深入仓内实施救援。井口只有30多厘米,十分狭小,且罐体较深,只允许一人进出,这给救援带来很大难度。

合肥2名工人罐内昏迷!情况紧急…合肥2名工人罐内昏迷!情况紧急…

  救援经验比较丰富的指导员夏新升,直接承担了这次救援任务。考虑井口较窄,无法同时携带空呼与防护头盔,为确保安全,消防员们先将空呼设备送到仓里。系好安全绳后,夏新升到达仓内后再进行佩戴。仓内刚刚刷过漆,又是漏斗状,底部根本无法站立,夏新升只能采取悬空救援。夏新升利用电台“遥控”井口的队友,通过绳索将自己控制在适当的“空中”位置,一点点靠近被困工人。

  为确保工人的安全,他先为两名工人佩戴好呼吸面罩,然后先抱住昏迷的工人,一点点将他往上拉。在井口队员们的配合下,昏迷的工人很快被救了上来。昏迷工人被救出后,夏新升再次降至罐体底部,将第二名被困者救出。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对其进行紧急救治,万幸并无生命危险。

  据了解,事发时两名被工人在成品仓内进行刷防锈漆作业,突然意识不清被困仓底,工友发现后报警求助。(潘硕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