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节前合肥特警开展“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宣讲

清明节前合肥特警开展“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宣讲清明节前合肥特警开展“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宣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做好清明节假期的巡逻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4月1日,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在辖区内开展“绿色文明、安全祭扫”主题宣传宣讲活动。

  民警在社区内和学生志愿者们一起,通过发放倡议书、宣传册、电子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居民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可以分时分段错峰前往公墓祭扫,尽量缩短祭扫时间,避免人群聚集。

  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节俭绿色的方式缅怀亲人。做到不在小区、绿地、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不搞封建迷信活动等。同时,倡导居民、未成年人通过网络祭祀平台,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可以采取撰文纪念、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先人,以实际行动让文明祭祀和疫情防控的理念深入人心。

  民警希望通过开展清明文明祭扫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弃陋俗、讲文明、树新风,让环保理念、安全意识融入生活,确保清明祭扫平安、文明、有序开展。(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